close


IMAG0103.jpg

考試啦考試啦~~皮皮ㄘㄨㄚˋ

Lenôtre的考試方式是在你剩下大約三堂課的時候可以跟校長申請~基本上考試拿畢業證書都是直接找校長~不假其他人的手~
可是這次~在我剩下五堂課的時候~我就跑去跟校長說我要考試~
當我拿到單子時~班上同學都說我瘋啦~幹嘛那麼早去考~對來來說~這就像當兵一樣~伸頭一刀縮頭一刀~必經之路~早早完成不是很好!況且這也是對我自己的一個負責~既然來了法國求學~只是小小的考試~當然要去面對~

考試方面~是以單人獨立完成六樣作品~三天時間~
所有東西從頭做起~
第一天為備料~不能做~
第二天~第三天~開始操作~第三天五點之前~收拾完所有器具~器材~打掃乾淨~
時間:早上八點十五開始~至五點收工!
並且以成果展的方式呈列作品 

六樣作品
1.les eclairs (基本款~就是閃電泡芙~隨機口味)
2.millefeuille vanille(基本款~千層派~香草口味)
3.charlotte aux poires(慕斯類~夏洛特蛋糕~~西洋梨口味)
4.brioches(麵包類~奶油甜麵包)
5.tarte aux abricots(塔類~杏桃塔)
6.macaron ou marbré(點心~馬卡哄(隨機)~或是選擇~大理石蛋糕)

我的考試題目
1.les eclairs au chocolat
2.millefeuille vanille
3.charlotte aux poires
4.brioches
5.tarte aux abricots
6.macaron au chocolat
很多法國朋友都說為什麼你要選macaron~說當然選大理石蛋糕簡單多~又不用讓費太多時間~!
可是對我而言~既然花了時間心血大老遠跑來法國~連這都做不好的話~那我不是白來了!

所有的材料表~要叫的貨~前一個禮拜要先交給CHEF不然考試你就沒材料用摟

螢幕快照 2011-11-19 下午7.27.33.png 
    
我最討厭準備這個~切花超多時間~還要燒~!不過是規定的~只有作啦!!
這算是蛋糕最後的裝飾~可是還是可以在第一天準備~算是比較仁心! 

DSCF8648.JPG
DSCF8653.JPG

 

 

 

    

DSCF8657.JPG

滿滿一車的備料~六樣產品~加上模具~第一天全部備好啊!
第一天基本上沒太大的壓力~就是把該準備的準備~重復多看一次看有沒有漏掉什麼
基本上沒太大的問題~有點像上戰場前的擦槍~清槍動作
重點是後兩天上戰場的表現~
所謂將在外軍令有所不受~一切靠自己啊!


礙於時間有限~所以很多過程帶過~沒太多時間在這慢慢拍照~所以就大致說一下摟!

IMG_3995.jpgP1280048.JPG


基本上沒有太難~但是我就是做太小了~
CHEF說要大~要大~要大~連說了三次==我想我這裡被扣了不少分 

     

IMG_3992.jpgP1280044.JPG

千層~哎呀呀~這次犯的錯誤是~餡放太少
但是chef~說我的表面焦糖弄得很漂亮 
差強人意~
     

P1280049.JPG

P1280046.JPG

還OK沒啥缺失~

IMAG0099.jpg

 

P1280050.JPG

奶油甜麵包~基本上也沒啥太大問題~
因為我用的食譜是上專業課的食譜~雖然奶油比較多~比較難打
但是奶油香氣~和柔軟度卻比之前上基礎課的食譜好!
糖撒的得有點糟糕外~滿分!

IMAG0101.jpgP1280051.JPG

沒問題的塔~滿分~度過~O老頭極愛(一位chef)
旁邊的小愛心~被臭臉說0分(一位chef)~~
~~嗚嗚嗚~不覺得放了比較好看==!! 

IMAG0093.jpg

IMAG0094.jpg

IMAG0095.jpgIMG_3993.JPG

一次完成~沒有意外~唯一缺點就是杏仁粉~也就是上面那一點一點的~
沒有打夠細~圍裙~亮度~都滿分

不過CHEF說這次的杏仁粉有問題~不過我也搞不清楚是啥問題@@聽不是很懂

其實很有趣~因為基本上每個CHEF做法都不一樣~
然後我綜合所有 我覺得好的方法~變成自己的東西~
開心!! 

終於結束了~最後進去聽CHEF講解時真是超有趣~因為只有一個人CHEF都在跟我開玩笑~
也說了很多有的沒的事~不過也實際了說出了我幾個缺點~ 
最後報成績啦~~~~
~~!!!!!16.72 / 20!!!!!~~
評語:très bien

自己覺得還有進步空間!!感覺在考試的時候~還是有點散散的~
不夠細心認真!
不過成果還算令人滿意~~
哈我畢業了!!
剩下四堂的專業課~
上完我要去好好旅行!!
 
下篇專題~(你知道法式macaron和義式macaron有啥差別嗎???)
 P.S~照片感謝多位朋友的奉獻~因為當天~我根本就在顧聊天~~沒照到半張照片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sonr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