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0002.jpg

話說一轉眼就來到第七堂專業課~離預設的12堂專業課~~只差五堂~這次的修業也就要結束了!當然還想繼續學習下去~但是很多事~是要選擇的~有選擇就會有犧牲~但是也一定會獲得些什麼~好比你要選擇自己想學的課~還要搭配你喜歡的CHEF上的~那才會事半功倍~但是往往~沒那麼簡單~如果你真的想要如此~那就只能花時間等待~等待下次的課程是如你所願~廢話說多了~來介紹這禮拜的課程吧!!

這禮拜的pieces montees~~其實大家在台灣應該都有看過~最常看到的就是在婚禮上~!但是在國外這東西不管是生日~慶典~聚會上~都會使用到~!基本上整個裝飾部分都是能吃的~只有基底~我們會用保利龍當基底~但是還是會把它包覆得很漂亮!其識他都是可以吃的~
IMG_0013.jpg  
基本組合就是~糖霜~拉糖~堅果糖片~加上顏色~就能很漂亮的展現~最主要的還有泡芙~正常來說裡面灌的餡都是不同的口味!!

在台灣有一個最大的問題~那就是溼氣~大自然的力量啊
所以這種東西我們只能提前一兩個小時做~做完馬上推出啊!
話說這麼漂亮的東西要吃時~不是要打碎~那不是很丑~支離破碎的!
但是CHEF說就是這樣~想想也是~
吃了覺得很丑~不吃又覺得浪費 

 IMG_0023.jpg  

IMG_0500.JPG  

幾個簡單的裝飾~放上個台子~上面放個蛋糕~就很漂亮了!

IMG_0006.jpg 

用拉糖模子做出來的~是不是很有喜氣的感覺!

IMG_0017.jpg IMG_0045.jpg 

此作品就比就偏向於時尚~簡簡單單的裝飾~配上最大力的macaran~就很漂亮了!

IMG_0057.jpg  

小小的裝飾~其實就很漂亮!!

~~~~~~一下為抱怨文~~如覺傷眼勿看~~~~~~
話說這禮拜還有做一個帆船造型的monte 

IMG_0491.JPG IMG_0487.JPG  
上一堂課的照片!!
就在搬運的時候~我拿了兩個角~另一個法國人拿了兩個角~
之後放到桌子上時~她鬆手了一角~大概從五公分高的地方撞擊了桌面~
但是因為這一下的撞擊~中間支撐的那根糖柱子因此斷裂
重點!!!
我的兩雙手還在基底下面~被夾住~她竟然轉頭大聲說~
(你為什麼放手)~靠~我手還在基座下面耶~~沒辦法用法文跟他吵~沒到那境界!
我超不爽!!從此之後我完全不跟她說話~
要下課的時候他還跑過來跟我開玩笑~說
chen~為什麼你打碎了船~!@!$#@$%#差點髒話罵出口
在我覺得~我跟你一起搬~雖然錯不在我~但是畢竟是一起搬的~你說我們兩個人打碎那就算了!
你現在直說是我~靠~是誰放手的自己心裡有數~
況且~在求學階段~碎了就碎了~又不用賠錢什麼的~
有什麼好不承認的~是我就是我不是就不是!
一點都沒肩膀~馬的~逼我罵一堆髒話!!
自從這件事之後~我就連哀了一個禮拜!!真是厄運的開始!!
隔天~去巴黎幫朋友慶生~手機沒電~零晨三點6度c的巴黎漫步
露宿巴黎街頭~睡在車站~在車站遇到黑人小孩死纏爛打的要錢~
回到自己的小鎮~原以為有好心人要載我一程!
沒想到在車上一直被他們挑釁~說我是中國人~你有沒有居留~
你要去哪~不斷地挑行~~差點就跳車了!
不過不幸之中~我總算還是回到了家~!
不過接下來又出了很多狀況~很多的雜事~反正處理起來都抄不順的~
接著緊接而來的下下禮拜就是我的期末考~原想說這禮拜不排課好好的準備期末考!
還好我有空出這禮拜~這整個禮拜都超不順的!!
還要排考試行程~排流程~計算量~抓時間~之類的!
真的是又忙~有心情超差~~
心情頓時跌到谷底!!


這也是我這三個禮拜都沒交稿的原因==

不過我還是不斷地往好處想~這禮拜過完~下禮拜一定不會有比這還慘的~
畢竟是大考~

當然還是謝謝很多的朋友不斷地鼓勵~加油!!

謝謝大家拉!!

最終我撐過去了^^!!

 

 

 


下期預告~巧克力展~廚藝展~考試歷程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sonr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