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IMG_0395.jpg

噹~噹~噹~~噹~噹~噹!!噹~噹~~~噹~~噹噹!!

一轉眼間~一下子就來到了第六堂專業課~預設的12堂課~已經過一半了!!
這次上的課是為聖誕節做準備~在十一月初還有一堂這個課~可是我想到時應該會有很多人選吧~
再加上這堂課是我最喜歡的CHEF上的~當然二話不說馬上選了!
我最喜歡得這位CHEF將在11月底離開他工作十多年的學校 
這次的課程也是他最後一次上這堂課~剩下的每一堂課~基本上都能說是他的代表作了!!
畢竟俗話說得好~(人死留名~虎死留皮)~~離開之前也要風風光光大幹一場!!
但是也因為他發了狠~搞得我這次真的有些許累到~好久沒這樣了~
有一天竟然完全沒吃中餐沒休息~沒上廁所~就從早上直到下課@@ 
不過~對於我來說~~我喜歡!!哈~~因為忙才學到更多~當然也有趣很多! 
IMG_0364.jpg 
以巧克力做的聖誕樹~~充滿現代感~~配上人氣大力的macaron~活像裝飾用的!! 

IMG_0382.jpg

過節的氣分濃厚~~~~~
IMG_0389.jpg 

很可愛的小甜筒~~吃的時候大家一定都會想~先槍一支巴!!

IMG_0373.jpg  

無花果口味~~~!!加上透明的糖飾結晶~很有高貴得氛圍!!

IMG_0391.jpg   

在這結晶體中其實還有一個蛋糕~這條蛋糕隱藏得很好~
也正是因為這樣~在結束成果展收拾的時候~
他還能安然倖免的沒被拿走~不然其它的蛋糕都被瘋狂地搜刮完~ 

IMG_0527.jpg   

樓上這三張算是很特別的裝飾~各位客官有看到那白色~閃閃耀人的東西嗎??

那其實是糖結晶體~~當糖的濃度到了一定的濃度後~放置不動就會慢慢地產生晶體
至少要放置兩夜吧~
至於是什麼原理我就不懂了~反正是化學反應就是了@@

下面那黑漆漆的架子~其實是巧克力組成的~之後再用噴槍噴成黑色
而白色的很像藤蔓的東西是白巧克力做的!
我是覺得噴成黑色真的讓人很難知道她是巧克力做的~
但是看了整張圖~發現或許這閃耀的結晶體和這黑色的巧克力架~會有更強烈的對比吧! 

IMG_0426.jpg 

很酷的想法~在上面那三角形凹槽中~裡面裝的是焦糖~
在要吃的時候~切開~焦糖順流而下~巧克力加焦糖~真是一大美味
在法國他們的焦糖基本上都會加些許的鹽~或許你剛吃會不習慣
但是就了之後你會發現這些鹽分~反而會讓口中的焦糖醬~不會那麼得膩~
讓你一吃在吃啊! 

IMG_0466.jpg
蠻顛覆想法的長形蛋糕~裡面包的是三種巧克力~
黑巧克力~牛奶巧克力~白巧克力~
班上最喜歡巧克力的一位同學~
在製作的時候就說明了要帶走他~哈!! 

IMG_0536.jpg     

原本單調的蛋糕~配上刷了金粉的葉子之後~明顯的整個充滿了質感~~!!

這次做了許多裝飾和蛋糕~都不在教學食譜中~都是CHEF說~畫圖做出來的
裝飾這東西真的很費工~但是裝飾完也真的差很多
這也是高點有趣的地方之一啊~
拍照也是很有趣的事~把食物拍得美美的~看到都覺得心情大好~
就算是拍照當時~橋角度~移動步伐~人擠人~看到照片也都滿足了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sonr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