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0095.jpg

延續的上禮拜的冰淇淋課~這禮拜我選了冰淇淋蛋糕課~
簡單來說就是使用冰淇淋~製做大蛋糕~ 
整體來說這堂課並不難~做法也類似慕斯蛋糕類~~
唯一難的地方就是~~要快
所有東西製作都是要快~組合~裝飾~都要快~不然很快就融化了~
不斷開開關關急速冷凍箱!徒手拿著冰凍的模子~鐵板!
感覺到這次手不是燙傷~~而是凍傷~~!! 


上課一開始不免延續上堂課的計算~畢竟來上的人很多是專業人士也沒上過基礎的冰淇淋課~所以還是會簡單的說明計算方式
但是卻省略掉很多~歷史由來部分~也省去了加鮮奶油的部分計算方法~只教了最基本的雪泥做法!畢竟主題是在蛋糕的組裝!!
IMG_0132.jpg  

成果展示就跟打戰一樣~~五分鐘內拿出所有的蛋糕~放置10分鐘給大家拍照~五分鐘後~全部回到冰箱去!
超迅速的~忙的我也沒照到幾張相。“,!! 

DSCF6882.jpg  

南瓜口味的冰淇淋~還蠻特別的~
裡面滿滿的歌種口味的冰淇淋~我看到我就飽了~也太多了吧ㄚ!
這南瓜有我的頭兩倍大啊

 IMG_0159.jpg IMG_0190.jpg  

這就是冰淇淋蛋糕~~你永遠意想不到裡面是什麼口味的組合~
完全被華麗的外表所包覆!! 

IMG_0142.jpg IMG_0149.jpg IMG_0166.jpg  

因為已經是2011年的後半年~所以CHEF也為了因應聖誕節的到來~
改變了一些蛋糕的原本形狀~製作成長條的蛋糕!! 
長蛋糕的好處就是方便攜帶的多~比較不佔空間~而且可以很明顯地看到剖片圖!
(其實冰淇淋比mousse難了一點~畢竟沒有那稀~比較稠~在灌模實很容易出現氣孔~就像上圖一樣會有空洞~要盡量小心~要很確實填滿) 

IMG_0007.jpg 
成果展前小時~剩下了一些口味的冰淇淋~CHEF讓我們自由發揮~
我就做了這個~~當然冰的時間不夠久~又在匆忙中完成~
原來我想加巧克力碎片在香草哩的~不過來不及啦!
還算滿意~
(我搭配了~百香果~葡萄柚~香草)
不過CHEF還蠻誇讚我的作品!! 

DSCF6783 拷貝.JPGDSCF6780 拷貝.JPG 

這個超酷的~西洋梨
西洋梨口味配上巧克力~真的是絕配~
像這樣用一個玻璃罩罩住~就是一道華麗的甜點了!! 

    DSCF6927.jpgDSCF6929.jpg 

很好奇這個的口感~做好之後跟CHEF要求吃吃看!!
我覺得真的很好吃~~千層裡面夾冰淇淋~~千層還熱的~冰淇淋是的冰的~很微妙~
咬下去還會爆漿~~讚啦~是百香果口味~酸酸甜甜~配上熱千層~好吃!

IMG_0146.jpg  

擺出來短短的10分鐘~大家搶著拍照啊!
這堂的CHEF~~他的強項還有冰雕~真是一位玩冰的高手!! 

這禮拜的唯一遺憾是~我拿了三條長條型蛋糕帶去巴黎和朋友分享~
結果發生我冰箱沒關好事件~啊啊~早上起床的上一灘水~
清了我一個早上~~黏黏黏!!
抱歉啦巴黎的朋友~~只好等下次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sonr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